信息公开
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考试考生须知
2020-10-26 15:51:47

 

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

2020年高职扩招考试考生须知

各位考生

根据《云南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》云教发[2020]69号和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对高职扩招考试的相关安排,结合我校《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招生考试实施方案》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考生资格

参加2020年高职扩招报名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考生。

二、考试形式

      采用网络远程测试,全部为客观题答题。

三、考试内容

本次高职扩招采用“文化素质+职业技能”的评价方式择优录取,满分300分。考试内容分为语文、数学、英语、政治、职业适应性测试5个部分,语文、数学、英语、政治部分各占50分,职业适应性测试占100分。

四、考前准备

1、准考证

 我校本次高职扩招网络远程测试不需要打印准考证。

2、网络远程考试平台

1)考生手机端自行下载APP,进入应用市场搜索“超星学习通”,查找到图标为 App,下载并安装。

2)扫描下面的二维码,跳转到对应链接下载App并安装(如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请选择在浏览器打开)。

3)移动设备浏览器访问链接,扫码并下载安装App。

注意:Android系统用户通过(2)(3)两种方式下载安装时若提示“未知应用来源”,请确认继续安装;IOS系统用户安装时需要动态验证,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操作即可。

          考生具体操作手册10月27日上午可在我校招生网下载《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高职扩招考试考生操作指南》

          (4)如有疑问可电话联系我们:0871-68160678 68160078


五、考试时间

1、模拟测试时间:2020年10月28日下午15:00—

16:00。模拟测试仅作为考生熟悉登录考试系统平台用,测试内容与正式考试内容无关。

2、正式考试时间:2020年10月29日上午9:00-11:00

六、其他要求

(一)为减少人员流动,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,考生须高度重视考试工作,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,在线远程考试须在家或在人少、信号好的区域进行,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。

(二)考生参加考试之前,请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模拟测试,熟悉考试操作流程。考前应仔细阅读考生须知、考试要求,进行人脸识别。

(三)考试过程中,考生须按照考试要求向考官展示周边环境,出示身份证,配合我校扩招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的线上监考,考试期间全程保持前置摄像头不被遮挡,视频信号正常;考试时间为120分钟,请确保自己的网络环境、手机信号、手机电量等相关准备工作无误,确保考试能顺利进行。

(四)考试过程中,考生不可切换出考试界面,不可接打电话,一旦出现切换出考试界面等的情况,一切后果考生自负。请考生考试前做好相关准备。

(五)考试采取全程录音录像,在正式考试过程中只允许出现考生本人,不得出现任何其他人员,不得交头接耳,一旦发现,视为考试违规,按照相关规定取消考生资格及其考试成绩,一切后果由考生个人自行承担。

(六)根据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》(教育部令第33号)等有关规定,考生不得通过截屏或拍照等方式向外发送、传递试题信息,不得发送到朋友圈或网络上,否则按照违规处理。

(七)考生务必遵守国家考试相关的纪律要求,对考试过程中发现的各种违规行为,依据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》(教育部令第33号)严肃处理,并追究其刑事责任。